期待舊山線動起來    舊山線 是很多人對於台鐵與火車 或是鐵道 最美的記憶之一 因為它已經成為絕響 今天貼上來 有它的意義  因為在11年前的今天  民國八十七年九月廿三日 是舊山線行駛最?濾桶嶀@日 我選擇再重遊一次 一個人  來到舊山線的頭一端 三義車站 這是我熟悉的車站 很少下車來 但是卻時常常路過的車站 這裡 是 酒店打工我回大慶車站 開始了黑暗的三義隧道了 最旁邊的鐵軌 是日後舊山線復駛的鐵道 仍在施工中 號誌站下的密密麻麻的電纜線  好毛喔 像蛇 三義隧道 高?住商房屋牧漱籅d牆 是進入隧道的隧道口 不爬了   一個臃腫的老女人包得剩一雙眼睛 爬上去 很難看啦 隧道南出口那一頭 我就有爬上去呢 舊山線的新鐵橋  鐵軌的鋪設都沒 G2000有見到呢 巧遇莒光號踏上鐵道往南駛去 經過未完工的鐵橋 冰冷的鐵橋 無聲無息 重重的火車 來來去去 每一趟 每一車次 都有著悲歡離合的故事 車上的人 月台的人 鐵道旁的我 褐藻醣膠都有著揮手說再見的離愁 也懷著期待再見面的喜悅 永遠都在反覆 永遠都是讓我著迷的情緒 一群人 辛苦的台鐵人 正在進行復駛的各項工程 據說年底要通車 但是我遇到一位阿伯 背著專業單眼 在拍照  保濕面膜他說他在作舊山線復駛的記錄  我問他 矇哈拉 他說 年底不可能通車 可能要到明年秋天 舊山線復駛,台鐵核定工程經費約二億元,規劃從三義火車站行駛到台中縣后里火車站, 但第一期先復駛三義鄉火車站到台中縣泰安段 襯衫,全長約十二點七公里。 舊山線於民國八十七年停駛迄今,沿線的舊隧道、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 成為全國最夯的鐵路文化景點,苗栗縣政府等單位還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 爭取列入世界遺產潛力點,但我國非聯合國的一員,尚無法列 結婚入。 彎彎的鐵道 一年後 就會有火車路過囉  可憐的一號隧道 還在土石堆中  舊山線很多的景點 我都在去年逛遍了 但是 今天 我又來了 而且一個人騎著機車前往  想要好好拍一下 並且看看工程進度  火車 依舊在西部縱貫線上穿梭不息 而鄰邊?長灘島熒s鐵橋 將讓沉寂十一年的舊山線  重燃火車壓鐵軌的希望 或許 舊山線 可以帶來觀光效益 或許 舊山線 可以讓人重拾懷念的情懷 舊山線 我沒有搭過 舊山線 我一直期待它動起來 舊山線 失而復得 舊山線 將要再回來囉 這回 我將重遊龍騰斷橋 與 勝興車站?租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39hzmb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