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記者杜恩湖實習生黃萌
  幾天前,因趙本山妻子馬麗娟在新加坡贏得一場官司,令趙本山再次陷入“移民”風波中。幾天來,有關趙本山“被移民”,成了娛樂圈的熱門話題。11月8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再次聯繫到本山傳媒藝術總監劉雙平,他再次證實:有關媒體幾次炒作趙本山已經移民的新聞,其實都是不真實的消息。目前,趙本山老師本人以及他的妻子和兒女的戶口全都在遼寧。
  “移居”非“移民”在新加坡他們是外國人
  11月5日,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趙本山妻子馬麗娟控告新加坡助手林美玲和車行串謀私吞欠款案4日開庭,法官裁定馬麗娟勝訴。據《聯合早報》撰寫該新聞的記者稱,在法庭文件上,馬麗娟的身份資料是外國證件號碼,並非新加坡的身份證件號碼,文件也講她是foreigner(外國人)。
  然而,因為《聯合早報》報道中有一句“趙本山的妻子馬麗娟,四年前與龍鳳胎子女移居本地”,再加上馬麗娟已經在當地一家藝術拍賣公司任職,職位是“校長”,所以不少媒體和網友將“移居”等同於“移民”,令趙本山再次陷入“移民”風波。
  11月6日晚,華西都市報記者直接電話採訪了趙本山。談及有關“被移民”的話題,趙本山幽默地說:“最近沒啥熱點新聞,不整我整誰啊!沒有移民這事兒。”同時,趙本山一再強調說:“我真的沒有移民。我們全家戶口都在遼寧。老婆、兒女,包括我的戶口都在遼寧。我移到外國去乾什麼啊?那裡也不可能建二人轉劇場讓我演。今後,我不再說移民的事。因為我壓根兒就沒有移民這事兒!”
  趙本山說:“我是中國人,是觀眾養活了我們二人轉演員。我的二人轉市場主要在中國,我移民到外國去乾什麼啊?有人硬要說我移民,那我就只好說從蓮花村移民到沈陽,再從沈陽移民到蓮花鄉。來回的移唄。總之,我不會移民。我的戶口現在都在遼寧。”
  今年10月19日,華西都市報記者曾在沈陽採訪趙本山,還當面見到了趙本山的兒子牛牛,牛牛已長成了1米8的英俊小伙子,還在念書。
  趙本山是政協委員曾接受調查證實沒移民
  11月8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再度聯繫上了藝術總監劉雙平。他向華西都市報記者介紹說:“趙本山妻子馬麗娟去新加坡,只是陪著兩個孩子在新加坡念書,他們三個人並沒有拿新加坡身份證,如果趙本山老師真的移民國外,他就沒有資格去參加全國政協會議。”
  劉雙平還特意給記者講述了一件有關趙本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的事情,“我有一個秘密消息沒有透露:早在2013年3月,趙本山老師去北京參加全國政協會議之前,遼寧省政協辦公廳受全國政協的委托,曾專門派人到遼寧省出入境管理局,對趙本山是否移民進行了全方面的深入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趙本山本人確實沒有移民國外。在證實趙本山本人沒有移民後,全國政協權威部門才委托遼寧省政協辦公廳,通知趙本山老師去北京參加兩會。如果趙本山老師已移民,是沒有資格當全國政協委員的。”
  四次“被移民”趙本山哭笑不得
  有關趙本山移民的“新聞”,近幾年已經先後四次出現在各大媒體的頭條,儘管每次趙本山都不得不出面澄清“根本沒有移民這件事兒”,但被移民事件仍一次又一次被炒作。第一次2008年11月
    移民潮下明星被關註
  事件最初源於多倫多一家華文媒體記者“捷克佳”的博客,於2008年11月5日寫道:“在多倫多舉行的‘東北內蒙大聯歡’記者會上,有知情人士爆料稱,中國著名笑星、喜劇小品演員趙本山及家人移民加拿大已經獲得批准,而且在上月完成移民前的體檢。據透露,趙本山將選擇多倫多作為移民後的定居城市。”
  緊接著,多家媒體在沒有採訪到趙本山本人的情況下,稱得到了趙本山本人的短信回覆“是的”。當時,趙本山的經紀人高大寬第一時間出面澄清:“他為什麼要移民?移民圖啥?他在這兒什麼也不缺是吧。他們(指媒體)要炒就讓他們炒去。”第二次2012年4月
  移民政策終止前被移民
  2012年4月,知名博主“長春國貿”爆料:趙本山深夜搭乘私人專機抵新,將於2012年4月15日和在獅城的家人會合,要搶在本月15日1000萬新元投資移民政策終止前辦理移民手續。信息同樣來源於“網友爆料”。
  當時,趙本山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的時候直言:“我不會移民,我往哪移啊,我的文化產業市場都是華人,我跟成龍、李連傑不一樣,他們是好萊塢明星,可以吃國際飯,我是吃中國飯長大的。”第三次2014年3月
  全國兩會前夕被質疑
  趙本山移民海外的消息在今年全國兩會前夕再次不脛而走,一度沸沸揚揚。這一次,正因為趙本山“政協委員”的身份,引起了更多網友的關註:“你作為有影響的藝術家,到底移民國外沒有?請趙本山說出真相!”而當時,已到北京準備“兩會”的趙本山也再次表示:“我現在沒有移民任何國家。之所以沒移民,是因為我愛中國,愛東北的白山黑土,愛鐵嶺老家蓮花村。我們國家發展這麼好,我為什麼要移民?我永遠都是中國人。這次跨過長江到中國改革開放最前沿的深圳,大投入開辦‘劉老根大舞臺’,就是我不會移民國外的最好見證。”第四次2014年11月
  牆未倒“眾人推”
  這一次的源頭來自新加坡《聯合早報》一則報道,因為趙本山的妻子馬麗娟在新加坡的官司勝訴,最後變成了趙本山全家移民新加坡的“大新聞”,加上媒體最近報道趙本山缺席了三個重要會議,有傳媒還報道趙本山還將缺席哈文執導的羊年春晚,於是,趙本山的“牆”快倒了,推的人也多了,弄得趙本山本人想不回應都不行。
  不過,這一次的事件讓趙本山似乎對“被移民”事件也沒有了耐心,他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就移民問題進行澄清。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39hzmb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